台北的凱撒大飯店大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飯店了吧?坐落在最醒目的台北車站正對面,有著五鐵共構的優勢(台鐵、高鐵、捷運、公車、客運),是商務也是休閒旅客的絕佳選擇。

飯店內地上層共有20個樓層,總共8種房型、478間房,餐廳設有一自助餐廳、中餐廳及無菜單料理,其他設施則包括了婚宴會議廳、商務中心、健身房及SPA;特別方便的是,飯店的地下1樓是有跟捷運做連通的(不過目前疫情期間並未開放),而地下1樓也就是人盡皆知的凱撒美食街。

 

將近50年的時光,比我還要年長的飯店

註1:台北凱撒的前身是台北希爾頓,於1973年開幕,後於2003年由業主(宏國集團)改以自有品牌「凱撒」來經營。

註2:宏國集團旗下的飯店品牌有凱撒(墾丁、台北、板橋)、凱達(台北萬華)、趣陶漫旅(台南、板橋、台東)、阿樹國際旅店(台北松山)及凱旋商務精品酒店(台北內湖),此外,在板橋凱撒旁的板橋希爾頓也是宏國集團的哦(希爾頓還是宏國的真愛呀~過了幾十年又決定與希爾頓再度攜手合作);不得不說,板橋這並肩而存的板橋凱撒和板橋希爾頓,兩間旅館總量體共800間房(各400間房),這規模真的是不簡單呢!

 

大廳check-in櫃檯處相當明亮。

 

櫃台旁等候休息區也是挺經典的,而左邊那門推進去就是商務中心。

 

客用電梯共有六支。

 

廊道說真的,非常陰暗,不似我拍起來這麼明亮,可以明顯感受出這飯店的悠久歷史。

 

來,全新北歐風雅致客房,沒錯我沒有放錯圖,實際模樣就是長這樣!

我是真有那麼點目瞪口呆,尤其在走過令人毛骨悚然的廊道後,映入眼簾的新房型開始讓我有點懷疑大家對北歐風的定義是不是真的很不一樣。

 

努力了一番,可能比較有感覺的是這沙發中間的小桌和牆上的這四幅畫吧?不行,我無法說服自己。

 

沒有置放開水,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歐給,雖然沒有乾濕分離,但我想他們大概是把改裝的費用都花在這間浴廁了,就是說以年邁的飯店來講,這裡我姑且接受了吧......?

 

樓層平面圖。

 

最後來稍微看下6樓的健身房及SPA。

 


 

小結

總的來說,新房型真是嚇壞我了,抱歉無法掩飾我的失望,可這既然都要投資,何不好好規劃設計一下呢?房間完全缺乏整體性的配置,唯一優點是空間大,其他都是缺點,把家俱就這麼死死地擺在房間的各個位置上,我的心也跟著死了我覺得,沒法推薦呀!重點最最最最讓人不滿意的是,住在20樓的我們並不是享受到了什麼美景,而是遭受了頂樓設備們嚴重的噪音攻擊,整個安靜的晚上那頗有頻率的轉動聲響真是磨人到一個不行,這......到底是......怎麼了啦!咳咳那個是準備幾年後要整個打掉重練了嗎?

好吧但看在這試住期間只消1,499元,配上政府補助的1,000元,這一晚不含早也就不到1張鈔票的份上,就這樣......嗎?做為台北門面的大飯店只有這樣我真心覺得很可惜。看了看疫情前,2019年住房率高達9成5(日本客佔4成5)、平均房價將近4,000元,這成績是很不錯,可就這品質,著實是可憐了這絕好的地理位置呀!唉!我不推!

 

 歡迎大家多多留言互動,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到我的粉絲專業上給個讚追蹤我哦 

arrow
arrow

    貝姬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